成岛亮

少年不惧岁月长

旅行精选:

小晨在冰岛:

前几天去冲洗了两卷胶卷。我的胶卷相机是一个无敌傻瓜机,日本的Superheadz While Slim Angel,没有任何可调的参数,没有闪光,没办法调焦距。每次就是站在哪里,眼前是什么,就抬手拍下什么。

因为没有任何辅助功能,所以在大晴天、光充足的时候效果最好。而大家也就因此叫它晴天机。每次都是天气好时拿出来随便按两张,剩下的就是默默期待胶片能带来小惊喜,还真的是实打实的随手拍。

这些是去年10月到今年4月期间旅行的一些照片,都是冰岛沿途的小风光。在冰岛玩的时候,当然会经常去重复到访那些冰岛的“明星”景区,但是因为住在这里,就可以更奢侈的去享受一些“在路上”的时光,无所谓名气,无所谓golden hour、最佳角度。

在因为各种现代工具,而让记忆被动化的时代,这种无名无重要性的琐碎片断,更加不起眼,却也更加稀有。




我的Instagram: @xxiaochenn | 我的冰岛站博客 |冰岛旅行建议 |我的豆瓣 |我的微博:@迷失冰岛

评论
热度(236)

© 成岛亮 | Powered by LOFTER